润和软件今日复牌 称鸿蒙业务量占比较小

被投资者称为“最强鸿蒙概念股”的润和软件(300339)6月25日复牌。6月7日至6月17日,润和软件股价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高达91.78%。

润和软件6月24日晚间公告,经过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告同时表示,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润和软件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润和软件是开放鸿蒙的发起单位之一,公司与博泰、华为、京东、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6家单位在开源基金会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也正是因此,公司被投资者视为“最强鸿蒙概念股”。

据深交所披露的情况,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

如果再拉长时间线来看,润和软件5月7日收盘价8.76元,到6月17日停牌时累计涨幅达436.42%。

6月11日,深交所网站发布了“深市监管动态”,明确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润和软件6月24日晚间披露的核查结果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截至2021年6月17日,润和软件滚动市盈率为203.61倍,静态市盈率为224.00倍,市净率为12.85倍。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数据显示,公司所处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滚动市盈率为55.92倍,静态市盈率为59.27倍,市净率为4.87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润和软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润和软件提醒,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据介绍,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润和软件表示,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速应用和普及,相关技术的应用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如果公司无法基于目前已有的核心技术紧跟市场方向进一步取得技术创新及突破,将会导致公司无法保持其市场占有规模并优先取得市场发展机会,对公司进一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