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九成私募看好成长板块走势

新华财经上海6月3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3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高达86.6%的私募看好成长板块接下来的行情,认为医药、消费、新能源这类成长板块确定性高于顺周期板块,顺周期板块很多个股涨幅过高。也有近14%的私募站队顺周期板块。

领睿资产表示,长期看好医药、消费、新能源等成长板块,因消费和医药具备稳健增长、抗周期和抗通胀的特性。在强调内循环背景下,内需消费活力进一步被刺激,成长空间将被打开。新能源汽车板块未来弹性大、景气度较高,经过前期结构性调整和估值消化,有坚实业绩支撑的公司在当下有不错表现,加之良好的成长逻辑与稳定成长的确定性,值得继续长期看好。

方信财富称,成长和顺周期两大方向均是目前市场上的热门板块,但投资逻辑不同。医药等板块周期属性较弱,适合长期持有分享行业增长红利,通过复利积累收益;而顺周期板块是因为全球货币超发,通胀预期下商品资产有更好的表现。后市如何选择取决于投资偏好,医药、消费、新能源若买高了可能只是输时间,周期股若买在景气度高点,代价较大。

广州圆石投资表示,外资流入中国是一个长期趋势。目前外资占A股的比例不到5%,对比亚太等其他国家15%-30%的外资持股比例,未来配置需求空间很大。外资投资的主要方向是高确定性且能持续增长的行业,如医药、消费、新能源等行业,这几个行业有不少优秀企业在中国,A股优秀企业的投资价值在全球明显具备吸引力。今年维持普涨现象比较难,更多是结构性机会,长期看好医药、消费、新能源等成长板块。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