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仓位回升 连续两个月增持生物医药

新华财经上海5月19日电 在4月份的震荡回暖行情中,私募仓位显著提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私募平均股票仓位为75.38%,较3月底提升4.86个百分点。从行业配置看,私募4月份显著加仓了生物医药行业。

私募人士表示,4月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同时大多数龙头标的已在前期调整中消化了过高估值,因此仓位上会更为积极。今年可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标的,尤其是疫苗、医疗器械、有色金属等行业中业绩相对确定的优质个股。

在市场相对动荡的2月和3月,私募整体仓位连续下降,降幅分别为1.77和2.87个百分点,不过进入4月后,私募一改此前的减仓态势。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指数)月报显示,截至4月底,该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5.38%,较3月底增长4.8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持仓超过5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87.88%,较3月底提升5.92个百分点。

“4月市场小幅回暖,整体情绪也大体回归常态,而且很多业绩表现较好的高估值标的经过回调后,性价比显著提升,所以我们在仓位上会更加积极一点。另外,之前有一些新产品触及预警线被迫减仓,现在部分产品净值已经慢慢回到可以加仓的水平,因此我们整体仓位是提升的。”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透露。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纳入统计的23622只对冲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0.7%,亏损私募基金数量占比高达40.91%。到了4月底,对冲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已经升至2.41%,亏损基金占比降至34%左右。

从调仓方向来看,私募4月更为关注生物医药和顺周期的材料行业。数据显示,4月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3个行业为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材料,以及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持仓增幅分别为2.03%、1.82%和0.55%;减幅最大的3个行业为消费者服务、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保险,减仓幅度分别为0.91%、0.81%和0.58%。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已经连续两个月增持生物医药板块。历史数据显示,3月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排名第三的行业便是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持仓增幅为0.53%。

后续私募关注哪些投资机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继续看好4月增仓幅度较大的医药板块和顺周期行业,比如疫苗、制药装备、有色金属等细分领域中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