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下探后回升沪指涨0.16% 券商和白酒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沪指24日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随后指数集体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10时过后,两市止跌回升,集体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收3492点;深成指涨0.28%,报收14457点;创业板指涨0.62%,报收313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造纸、券商、国产软件、钛白粉、数字货币、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钢铁、石油矿业开采、仿制药一致性、中药、西藏本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中长期来看,在宏观经济维持高景气的背景下,高景气板块盈利增速预期将继续抬升,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的高盈利确定性标的。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新成长赛道:智能汽车、人工智能、军工、预制菜、集成灶、扫地机器人;2、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3、疫情复苏链:旅游、航空、农产品(5.77 +0.52%,诊股)等。

消息面上

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约谈提醒大宗商品重点企业

5月23日上午,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五个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会议明确,下一步,有关监管部门将密切跟踪监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加强大宗商品期货和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对违法行为“零容忍”,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坚决依法严厉查处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散播虚假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全国碳市场系统联调测试已启动 机构和个人暂不参与交易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国碳市场系统联调测试已于近日开启,以便让企业尽快熟悉碳交易流程,保障全国碳市场如期顺利启动。全国碳市场运行初期,预计首批参与者是控排企业,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暂不会参与。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