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类滞胀”担忧压制A股情绪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王虎云)星石投资近日发表观点称,A股经过调整之后,近期重回震荡上行的趋势中。但整体市场情绪不高,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国内4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对于数据的解读再度出现分歧,部分投资者担心经济进入“类滞胀”;二是美国4月份通胀超预期跳升,市场担忧美联储提前紧缩货币政策。

星石投资认为,对此无须过度悲观。从国内来看,4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国内通胀进入加速回升期、需求端恢复进程缓慢,使得滞胀的担忧再度出现。仔细观察经济数据分项,倾向于认为经济仍在改善的窗口期,通胀年内仍将处于温和区间。虽然经济修复速度较去年有所放缓,但是从结构上看经济修复进程尚未走完,因此目前还算不上“滞胀”。

海外方面,星石投资表示,5月12日,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跳升,数据公布后,美国出现了短暂的股债双杀,但10年期美债重回1.7%后收益率再度回落,股票市场在后续的几天也震荡回升。从市场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对此产生过度恐慌。究其原因,可能源于美联储目前坚定的鸽派立场。

在星石投资看来,美联储仍然坚定释放鸽派信号,在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当中更偏向于稳就业,而就业恢复仍面临瓶颈,预计Taper(缩减购债)最快也要在今年三季度,加息则有待2022年下半年以后甚至2023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