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29%创业板指涨0.69% 资源股回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A股三大股指20日集体低开,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在低位运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迅速拉升翻红,随后持续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00.86点,跌10.10点,跌幅0.29%;深成指报14512.67点,涨28.22点,涨幅0.19%;创业板指报3136.34点,涨21.62点,涨幅0.69%。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概念、券商、语音技术、充电桩、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石油矿业开采、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从近期的A股整体表现来看,整体震荡上行趋势不改,但值得注意的是,行业间、个股间的估值和走势分化会继续,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推荐关注科技题材较为集中的科创板继续反弹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内技术和市占率壁垒较高的龙头标的。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货币政策稳定,二级市场有效性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继续对市场中长期表现呈乐观态度。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已突破前期震荡箱体上沿,打开了后市上攻空间。受量能制约,指数虽在冲高后有所调整,但并未出现恐慌性抛盘。短期可关注沪指在35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力度,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或能企稳反弹。操作上,应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时机,不宜盲目追高,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逢低布局。

消息面上

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 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

今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成为新CEO。谈及卸任原因,张一鸣表示,创业以来,字节跳动有幸抓住了时代发展的机遇,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在移动端和视频上进行创新与实践,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但希望公司还能持续有更大的创新突破,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因此,张一鸣决定放下公司日常管理,聚焦远景战略、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长期重要事项,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十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普跌 焦煤跌停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普跌,黑色系领跌,焦煤跌停,铁矿、郑煤等跌超7%,焦炭跌超6%,玻璃、纯碱跌超5%,郑醇、棕榈等跌超4%;仅沪金、苹果等少数品种小幅上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