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最新持仓曝光 消费股、中概股成华尔街“香饽饽”

新华财经上海5月19日电 近期,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佬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持仓报告。今年1月至3月,巴菲特削减了部分银行股仓位,新买入一家英国保险公司;索罗斯则趁机大举买入中概股并押注科技股。可以看出,消费股是投资大咖们一致偏爱的目标,中概股也获得不少机构青睐。

巴菲特:苹果仍是“最爱” 削减银行股仓位

根据美国证监会规定,管理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大型投资者须在每季度结束后的1个半月内公布持仓情况。

“股神”巴菲特的持仓动向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焦点。当地时间5月17日,巴菲特公布了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持仓报告,股票持仓略有变动,削减了银行股、能源股及医药股的仓位,新买入了一家保险公司。

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对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以及卡夫亨氏等前五大重仓股的仓位保持不变。苹果公司仍是巴菲特持仓规模最大的股票,期末价值约为1084亿美元,受苹果公司一季度股价下跌影响,巴菲特对苹果公司持仓的期末市值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约93亿美元,持仓占比下降到了40.07%。

当季,巴菲特新建仓买入约410万股英国保险公司怡安,期末持仓市值约为9.4亿美元。该公司近期宣布将于保险技术公司Parsyl合作,为新冠疫苗的国际运输提供供应链保护。

今年一季度,巴菲特削减了多个银行股持仓。具体包括减持瑞银约145万股,减持富国银行5174.9万股,减持规模约98%,几近清仓。此外,巴菲特还将巴西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Stoneco的仓位削减了24%。在今年5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银行股原来是他的最爱,但目前对金融业或银行业的持仓不能超过10%,更多的持仓会让他头痛。

巴菲特还减持了部分生物医药股,将默克公司的仓位削减了37%,将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的仓位减少了10%,并减持了医药保健公司百时美施贵宝约6%的仓位。

对于航空股,巴菲特认为短期国际旅行无法恢复,尤其是商务旅行恢复速度较慢。虽然目前来看持有航空股结果会更好,但他仍不打算把四大航空公司的股票买回来。从披露的数据来看,巴菲特今年一季度减持了雪佛龙约2483万股,减持规模超过51%。

索罗斯:“捡便宜”买入中概股 加仓科技股

华尔街另一位投资大佬索罗斯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索罗斯一季度加仓科技股,并展示了对于中概股的喜爱。

提供数字有线电视服务的自由宽带公司仍是索罗斯的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市值约为6.3亿美元。索罗斯在一季度减持该公司107.9万股。

索罗斯似乎较为看好科技股表现,一季度选择加仓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期末持仓市值分别位居持仓总市值的第四位和第八位。此外,索罗斯买入因Archegos资管公司爆仓而暴跌的部分股票,包括维亚康姆公司、探索传播等。

在Archegos爆仓事件发生后,索罗斯“捡便宜”新买入多只中概股。包括百度35.28万股、腾讯音乐165.1万股以及唯品会155.4万股,期末持仓市值分别达7696.8万美元、3383.6万美元和4641.2万美元。

13F报告数据显示,索罗斯一季度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37只个股,增持了30只个股,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47.7%。截至2021年3月31日,索罗斯基金的持仓总市值为53.34亿美元,上季度末约为52.95亿美元。

消费股、中概股成“香饽饽”

今年一季度,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宝洁等消费股受到华尔街大佬们的青睐。

目前,可口可乐仍是巴菲特的第四大重仓股,持仓总规模达4亿股,期末市值为219.4亿美元。可口可乐一季度还获得先锋领航增持约2703万股,期末总市值约为179亿美元。桥水当季也增持可口可乐141万股。

贝莱德公司则增持百事可乐19.9万股,还分别增持沃尔玛23.18万股、保洁公司97.4万股。桥水基金也较大幅度增持了宝洁和沃尔玛。

中概股仍获得投资者机构看好。13F文件显示,老虎基金对京东一季度持仓保持不变,仍是该基金第一大持仓,占比达9.9%。拼多多为该基金第六大持仓,占比为4.28%。

瑞银一季度对阿里巴巴的持仓增至约1766.85万股,持仓市值约为40亿美元。高盛集团一季度也选择增持阿里巴巴和阿里巴巴看涨期权。法巴银行则加仓了百度、京东、蔚来等中概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