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近期经济展望增强 海指周三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近期经济展望因外部需求增强而增强等因素影响,28日海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206.61点,上午一度接近3220点,但很快回落到3210点附近气温。下午临近收盘时,海指震荡上涨再度接近3220点,最终收涨0.1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当日最高报3220.27点,最低报3205.5点,最终收于3219.56点。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9亿股,成交额约11.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8.18亿元)。收涨股票257只,收跌股票220只。

新加坡金管局发布宏观经济评估报告称,该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几乎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近期经济展望也因为外部需求增强而加强。报告重申,经过连续三个季度萎缩,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2%;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增长2%。与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环比增长9%和3.8%相比,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不过,新加坡金管局指出,放缓速度比预期温和。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160点和3188点,而阻力位在3210点和3237点。报告称,以色列是后疫苗时代世界先期指标。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放宽了对完全接种的美国人在特定户外条件下的限制。而以色列卫生部上周早些时候宣布,鉴于目前该国至少53%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该国民众在公共户外场所不再需要戴口罩。根据上述消息,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认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以色列未来2-3个月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趋势,因为这将揭示疫苗对新型COVID-19变种的有效性,以及“疫苗后不戴口罩的世界”是否可行。同时,根据以色列未来几周或几个月的疫情,新加坡股市中一些在当地有业务的证券可能受到影响,这些证券包括Riverstone、Medtec、新翔集团和酒店业reits (CDL HT、FEHT、ARA US)。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Kelvin Wong表示,隔夜交易时段美国主要股指几乎没有变化,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2%,几乎没有变化。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几乎保持不变,纳斯达克100指数则下跌0.47%。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28日晚些时候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果,以及随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市场一致认为,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不会改变。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除了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外,微软、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也备受关注,可能带动美股和海指的走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