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云天化集团

5月13日,“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走进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主办,是云南全省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平台和纽带。

据悉,云天化集团是以肥料及现代农业、玻纤及复合材料、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为主业,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绿色产业集团”为愿景的国有综合产业集团。目前,集团总资产约1000亿元,年营业收入约700亿元,年上缴税费20亿元以上。2021年1-4月,云天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6.66亿元,实现利润10.56亿元,同比增加12.41亿元。

“云天化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表示,长期以来,云天化集团“坚持红色引擎领航、坚持绿色发展强基、坚持全产业链融通、坚持深化改革提质、坚持创新驱动增速”的发展思路,主动融入云南绿色三张牌发展战略,围绕云南省加快构建“两型三化”产业体系,聚焦肥料及现代农业产业,在新理念中践行新发展,在新格局中寻找新定位,致力于推动集团发展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

开放日活动中,云天化集团集中对各级媒体展示了“云天化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GAP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立了以科创中心、培训中心、测试中心、展示中心、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和产业示范基地为主的“六中心一基地”,并搭建科创中心、示范基地、产业带动和推广应用“四级农业产业体系”。项目对内成为云天化现代农业的总部级支撑平台,对外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科技与产业发展,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目前,GAP一期项目已经竣工运营,云天化集团从产业培训、产品分析检测、品种研发、水肥配方、智慧农业等方面,为晋宁区花卉企业和花卉专业合作社提供服务支撑。未来,GAP项目将依靠科技创新和资源整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发展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农高度融合的绿色农业产业示范。

张文学表示,“十四五”期间,云天化将围绕云南“两型三化”“5个万亿”“8个千亿”“八大产业”“三张牌”等战略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承接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改革动能更足、创新活力更强、发展质量更优的新型国企,推动云天化集团迈上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活动现场,云天化集团相关领导同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钱国军 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