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回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隔夜欧洲股市上涨提振市场人气和投资者逢低买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低开高走,盘中强势盘整,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6.01点,收于34137.31点,涨幅为0.9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8.48点,收于4173.42点,涨幅为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63.95点,收于13950.22点,涨幅为1.1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材料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87%和1.48%的涨幅领涨,而公用事业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90%和0.28%。

瑞银集团在21日表示,由于投资者对疫情和通胀的担忧,奈非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引人关注,股市波动性已经回升。虽然预计后市波动性还将上升,但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上涨,板块的轮动将继续。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上升,并在20日收至18点上方。不过,该指数在21日下跌了6.32%,收于17.5。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表示,看起来经济复苏的进展现在相当顺利。不过,与经济预测相比,本财报季企业盈利指引看起来倾向于更为保守。

瑞银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公布一季度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有87%的企业业绩超出预期,预计一季度整体每股盈利增幅将接近30%。

个股方面,在线视频娱乐提供商奈飞公司在20日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营业收入和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期,但一季度全球付费订户净增加量为398万个,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620万个。21日,奈非公司股价显著走低,收盘时下跌了7.4%。

由于高盛把诺唯真游轮控股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10.32%,并带动其他相关公司股价显著上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