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主要股指横盘震荡 白酒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翻红后呈横盘走势。创业板指数涨幅领先,维持在半年线上方,距离6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但上午量能未见继续放大。板块来看,早盘消费类个股较为活跃,市场昨日大涨后暂偏防御,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3.08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87.6点,涨幅0.29%,成交额约2186.5亿元;深证成指报14181.45点,涨幅0.45%,成交额约3025亿元;创业板指报2918.07点,涨幅0.67%,成交额约966.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乳业、知识产权、猪肉、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旅游酒店、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认为,政策面大概率保持平稳,指数反弹本质上是对前期无故下跌的修复,短期看依旧有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明显回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定价的地产竣工板块和科技品种。

财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尝试上攻3000点、上证指数将尝试上攻3550点,其中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但目前成交量仍较大落后于年前的万亿成交量水平,后续创业板指能否站稳3000点、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仍需要新资金的持续入场配合。如无新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行则可能面临一定阻力。

山西证券表示,结合上涨成交量探底情况,量价齐升表明市场情绪有所反弹,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继续走平,出现连续放量快速上涨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消息面上

国务院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同意在天津市、上海市、海南省、重庆市(以下称四省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原则同意四省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

中国开通全球规模最大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

4月20日,“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高性能主干网开通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FITI是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是我国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FITI的助力下,我国拥有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始标志的IPv6地址数于4月初跃居全球第一。FITI主干网核心节点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核心节点间的带宽达到200G。

农业农村部: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生猪产能恢复到常年水平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聚焦重点、聚合力量,奋力夺取夏季粮油丰收,抓好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生猪产能恢复到常年水平,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努力保持住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好势头。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