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铜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3.33%

新华财经昆明3月30日电(记者陈永强) 云南铜业30日发布年度报告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2.39亿元,同比增加39.42%;利润总额10.72亿元,同比下降7.6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0亿元,同比下降43.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0亿元,同比下降2.95%。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铜业的控股股东为云铜集团,最终控制人为中铝集团,现已发展为集勘探、采选、冶炼、综合回收利用、销售一体化的大型铜产业企业,形成了以阴极铜为主,附产黄金、白银、工业硫酸、铂、钯、碲、铼、硫酸镍等产品体系。公告称,云南铜业2020年全年生产精矿含铜9.8万吨,同比增加16.25%;生产阴极铜130.9万吨,同比增加17.4%;生产黄金16.9吨,同比增加41.4%;生产白银621.68吨,同比下降3%;生产硫酸466万吨,同比增加19.57%。

公告称,公司可能面对的风险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铜、金、银为国际大宗商品,受全球宏观经济、品种供需关系、重大经济事件、投机资金炒作等因素影响,商品价格波动性较高,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相关性高。

二是安全环保职业健康风险。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 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生产等多项业务, 生产过程中因自然或人为因素出现隐患,可能造成安全环保职业健康风险。

三是市场环境变化风险。受到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公司产品的需求可能发生变化,需求跟随宏观经济变化的趋势明显。当今世界各种风险交织叠加,增加了未来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对公司经营构成较大压力。

目前,云南铜业依托云南省的铜资源优势,形成了以西南铜业为主的西南冶炼基地;依托内蒙古和蒙古国的铜资源和港口交通枢纽优势,形成以赤峰云铜为主的北方冶炼基地;依托海外铜资源和港口交通枢纽优势,形成以东南铜业为主的华东冶炼基地。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