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2020年实现净利润10.03亿元 同比增长606.60%

新华财经昆明3月26日电(记者陈永强) 沃森生物25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39亿元,同比增长16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3亿元,同比增长606.60%。

沃森生物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等生物技术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拥有全球两大疫苗品种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HPV疫苗。

公告称,报告期内,沃森生物主要生产和销售的自主疫苗产品为: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共7个产品。上述疫苗产品主要用于预防由特定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相关疾病。

公告称,报告期内,沃森生物13价肺炎结合疫苗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该新产品可正式生产及上市销售。2020年度公司生产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获得批签发量446.51万剂,因公司新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为全球第二家、中国第一家生产厂商,受到市场推广普及程度和逐步招标准入因素影响,新产品上市首年销售量286.36万剂,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新增2020年度销售收入165845.75万元,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报告期内,沃森生物因新增13价肺炎结合疫苗及原有疫苗产品销售量增加、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7989.00万元,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86121.23万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