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3月21日

【重要资讯】

央行穆长春:数字人民币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在现行支付工具中等级最高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北京正在申请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大力发展离岛免税购物

•刘伟、马骏不再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斯里兰卡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瑞信首席执行官:计划一年内实现合资证券公司100%持股

【国内资讯】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数字人民币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在现行支付工具中是等级最高的。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北京力推绿色金融的发展,正在申请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他还透露,北京要把原来的环境交易所提升为绿色交易所,承接全国自愿减排的碳交易以及环境资源的各种交易。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同意蔡昉、王一鸣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继续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马骏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按照中央对海南的定位,海南正在加快构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现代产业体系,这里面蕴含着大量的投资机会。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金融机构应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努力以高质量风控,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开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曦泰 (Thomas Gottstein)表示,未来将继续扩大瑞信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未来三年里将继续增强集团在中国的地位。“我们最近收购了合资证券公司51%的股份,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其持股比例增到100%。”

水利部近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解决群众涉水问题。水利部党组将直接组织和推动办好“完成138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等8件实事。

•在长江重庆段首创实施“零排”方案试点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将在三峡库区这一生态敏感水域全面开展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直排阀铅封行动,实施“船上储存、交岸处置”为主的“零排放”方案。

•20日,包括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复弘医院等12个城市功能性项目签约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投资额约为185.5亿元。

•据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消息,昆明片区已正式成为世界自由区组织会员单位,且拥有投票资格。

在20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表示,如果国内的轿车都换成电动车的话,3亿辆车就会到达200亿度电,也就是到达我们现在每天中国消费的总电量。

【海外资讯】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20日18时左右发生7.2级地震。

•东京奥组委正式宣布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不接待国外观众。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企业资讯】

•斯里兰卡国家药品监管局已批准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

•由Cathie Wood管理的Ark Invest Management预计特斯拉股价到2025年前将创下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远高于现在的655美元。以这个价格计算,根据特斯拉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该公司的市值将接近3万亿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下周将再削减两家组装厂的产量。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