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乐观国际油价止跌反弹 农产品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0日收盘全线下跌,其中美豆跌超2%。

• 国际油价止跌反弹,美油、布油10日分别收涨0.67%和0.56%。

• 纽约金价10日小幅收涨0.29%。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0日收盘时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2.1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0.6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0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25美分,跌幅为2.1%。

阿根廷和美国中部平原地区降雨可能性或打压农产品期价,当天农产品市场交易清淡。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自2020年11月以来基金仓位变化不大,表明现在农产品市场是供应驱动型市场。美国能源信息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乙醇产量增加2600万加仑至2.76亿加仑。(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受经合组织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和美国众议院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法案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跌转涨,10日早盘因石油库存数据利空而震荡走低转跌,午后显著反弹,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64.44美元,涨幅为0.67%。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67.90美元,涨幅为0.56%。

继参议院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10日午后投票通过了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法案预计很快会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市场人气由此得到提振。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在提振市场人气方面,很少有什么能够与提高疫情后经济复苏预期相提并论。此外,经合组织在9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和2022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5.6%和4%,而该机构此前预计全球经济增速为4.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984亿桶,环比大幅增加1380万桶,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大幅下降了1190万桶和5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几乎保持不变。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仅增加了130万桶。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30万桶,环比增加了24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9%,显著高于前一周的56%;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为302.2万桶,环比下降了91.9万桶。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880万桶,环比增加了5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连续第四周维持在6.377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90万桶,环比增加了90万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0日表示,由于美国原油生产恢复比人们预想的快,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对油价构成一些利空。

奥地利JBC能源在9日表示,沙特能源大臣“眼见为实”的座右铭与金融市场的明显共识相左。JBC能源出行指标在3月份继续走高,全球出行指数现在升至近4个月以来的高点。JBC能源说,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和油气井压裂活动仍远低于可以让美国供应快速增长水平。在总体上资本支出仍旧承压的情况下,欧佩克+保持了其机动产油商的地位。不过,充足的原油供应剩余产能应该暗示油价上涨的潜力是小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债收益率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721.8美元,涨幅为0.29%。随着美国债券市场出现趋稳迹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说黄金触底为时过早,但是黄金正在接近重要技术支持价位的低端。也有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已经严重超卖。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3美分,收于每盎司26.13美元,跌幅为0.2%;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6.4美元,收于每盎司1201.8美元,涨幅为2.2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投机买盘减少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8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元,涨幅为0.76%。经纪商Marex Spectron表示,伦铜的净多头头寸占活跃合约的比例从2月25日的62%降至43%,该公司分析师阿兰斯迪尔·穆诺表示,在经历如此大规模的清盘后,金属可能恢复涨势。智慧树分析师尼泰什·沙尔认为,从很多方面来看,铜价继续上涨都是合理的,预计铜价将升穿每吨10000美元。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0元,涨幅为1.37%。金属分析师安娜·德·丽兹表示,期锡价格曾在2月25日达到每吨2.75万美元的高点,但仅仅3天后就跌至每吨2.27万美元的低点。在供应受限、需求增加的基本面情况下,价格目前又出现反弹。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1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跌幅为1.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元,跌幅为0.8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S)周度燃料油库存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至3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 美国至3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Mysteel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待定 USDA农作物干旱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