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供需平衡收紧国际油价涨超2% 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1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麦收跌1.53%。

• 金融市场人气整体高涨,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油、布油11日分别收涨2.45%和2.55%。

• 纽约金价11日收盘微涨0.05%。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伦铜涨逾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84%;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1.5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27%。因美国大平原地区降雨充足,基金卖出,导致小麦期价下跌。当天交易量下降,投资者关注南美洲天气状况。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1210万蒲式耳,玉米1560万蒲式耳,大豆129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累积出口销量23.43亿蒲式耳,同比增长112%;大豆累积出口销量22.2亿蒲式耳,增长76%;小麦累积出口销量8.86亿蒲式耳,增长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金融市场人气整体高涨和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平衡收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1日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收于每桶66.02美元,涨幅为2.45%。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73美元,收于每桶69.63美元,涨幅为2.55%。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72.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5.4万人。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抵消了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上涨的影响,最终油价因终端油品需求和经济复苏而走高。英尼斯说,鉴于美国经济重启释放的强大信号,油价最没有阻力的路径还是继续上涨。奥地利JBC能源在10日表示,在全球原油供给平衡严重收紧之际,终端石油需求前景的改善将继续在近期为油价提供支撑。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1日表示,油价上涨的另一个驱动因素是欧佩克+的减产。与特朗普政府不同,拜登政府对欧佩克+的激进减产保持沉默。数据显示,欧佩克在2月份原油产量实际减少了97.9万桶/日,欧佩克+在当月的减产执行率达到了112%。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虽然油价处于高位并需要轻度回调,但日前欧佩克会议的决定将主导能源市场的下一步走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722.6美元,涨幅为0.05%。美国国会10日批准了1.9万亿财政支出一揽子计划草案。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草案签署为法律。欧洲央行11日宣布将依据“疫情紧急采购计划”加快债券购买步伐,但是维持1.85万亿欧元的总购买量不变。欧洲央行同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也在静观其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在上升中或在1760美元遭遇阻力。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3美分,收于每盎司26.193美元,涨幅为0.2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202.3美元,涨幅为0.0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国通过财政刺激政策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1.5美元,涨幅为2.60%。宝盛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市场对于铜的需求预期可能过于乐观,预计铜价将陷于每吨8000到10000美元的区间内。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93%。伦敦金属交易所铅库存上升22%至11.57万吨。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5美元,涨幅为3.20%。现货锡较3个月期锡升水飙升,表明近期供应严重短缺。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1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9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2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5美元,涨幅为2.7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15:00 英国1月三个月GDP月率

15:00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5:00 英国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2月PPI月率

21:30 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

21: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2:00 美国至3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作物报告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定 西本新干线公布国内港口铁矿石存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