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债券收益率显著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和多个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低开,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1.43点,收于31270.09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0.57点,收于3819.72点,跌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61.04点,收于12997.75点,跌幅为2.7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49%和2.38%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43%和0.75%的涨幅领涨。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了8个基点,收于1.485%,这令科技等板块股票承压。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11.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6.5万人和1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9.5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5.3,低于市场预期的58.7和1月份的58.7。

不过,埃信华迈在3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9.8,高于1月份的58.3和此前公布的58.9初值。2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59.5,高于1月份的58.7和市场预期的58.8。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因科技板块的疲弱而面临结构性利空,但绝大部分市场其他板块实际上表现相当不错。整体上,大多数非科技类股票相当好地经受了债券收益率的上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