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缺少利好刺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涨跌互现

新华财经纽约2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缺少新的利好消息刺激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93点,收于31375.83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36点,收于3911.23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0.06点,收于14007.70点,涨幅为0.1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52%和0.69%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工业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0.47%、0.21%和0.21%的涨幅领涨。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这可能在短期内推动市场继续走高。令人有些担忧的是,经济是否真的会符合人们的预期。“预期是如此之高,以至于你想知道何时会到达这一水平,以及接下来会出现什么。”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9日表示,决策者现在把在危机中建设再通胀桥梁这一概念用到极致。他们也在试图阻止而非放缓失衡的消除,这导致债务水平大幅上涨并产生新的过剩。这样做的代价是未来的损害未来的增长、纳税人和投资回报。

MRB合伙公司认为,投资者很快将会辩论当前的经济扩展是短期还是长周期的开始,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推出的刺激措施是否会导致全球经济过热,通胀上涨快于投资者的预期,这可能把债券收益率推高至令人窒息的水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投资和ETF策略师贾里德•伍达德(Jared Woodard) 表示,随着大的“不可知因素”与充满活力的头寸、创纪录的股票供应、尽善尽美的盈利预期调整同期出现,预计一季度会出现5%至10%的调整,而这种调整也是买入的机会。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季节调整后,2020年12月份美国空缺就业岗位数量为664.6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640万个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657.2万个。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