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失业数据好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4日高开高走,盘中强势盘整,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创下盘中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2.26点,收于31055.86点,涨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1.57点,收于3871.74点,涨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67.20点,收于13777.74点,涨幅为1.2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28%和1.55%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54%。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7.9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83.5万个和前一周向下修订后的81.2万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制成品新订单金额为4935亿美元,环比上涨了1.1%,高于市场预期的0.7%, 但低于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1.3%。

野村证券股票衍生品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当日公布的劳动力市场就业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出现进一步的动能,这为股市带来新一波对风险的追逐。

高盛全球首席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相信仍旧处于牛市的早期。由于强劲盈利增长的出现,市场正在从“期望”阶段转换到“增长”阶段。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高级股票策略师David Lefkowitz在3日表示,本周已经把2021年6月和2021年12月份标普500指数的目标点位分别上调了100点,至4000点和4100点。这一调整反映了市盈率的小幅提高和此前关于成分公司盈利的预期日渐可能变得太低。

莱夫科维茨说,美国股市的牛市仍旧有坚实的支撑,疫苗的分发正在加快,并可能在未来数周批准新的疫苗。

据瑞银集团分析师Brian Rose预计,美国消费者手上有1.7万亿美元的过多储蓄可以用于经济活动。

个股方面,电商平台eBay和电子支付平台PayPal公司股价因强劲业绩而分别显著上涨5.31%和7.36%,苹果公司因接近与现代汽车达成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而上涨2.58%,高通公司则因盈利低于预期而显著下跌8.8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