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显著下跌 创业板指跌2.72%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经过短时间震荡后逐步回落,沪指盘中逐渐接近3500点关口,临近午盘开始小幅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48%,报3520.28点;深成指跌2.59%,报15014.17点;创业板指跌2.72%,报3191.88点。两市成交额5649.87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日用化工、酒店餐饮、种业、生态农业、互联网、在线旅游、多元金融、石油行业等板块相对强势,多晶硅、化纤、电气仪表、胎压监测、刀片电池、保险、HIT电池、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但超跌方向不变,而超跌板块的强势以及回购利率的陡增,也反应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后市来看,在货币政策和经济复苏态势并未有大的改变之前,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和逻辑未变,指数短期调整后仍有再次拉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以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为主,特别是年报预期较好的公司,逢低分仓关注。此外对于抱团的品种要注意甄别,有确定业绩和逻辑的回调后才能继续关注。

中原证券认为,周三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显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有所降低,未来沪指继续在3600点附近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光伏以及农牧饲渔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未来市场或进入高位震荡阶段,个股波动幅度加大,叠加个股业绩预告期,紧握业绩预期稳定且在全球份额扩张的的龙头公司。虽然货币政策有所转向,但宏观流动性和基金发行仍维持充裕,市场仍会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景气度高的新能源上下游,光伏、石油化工、半导体、医药板块,此外原地过年可能带动“宅经济”相关行业短期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财政部: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9% 好于预期

财政部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9%,好于预期;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8%。面对财政收支压力,一方面,政府过“紧日子”,相关支出下降;另一方面,疫情防控、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脱贫攻坚等民生支出均呈现增长,助力人民过上好日子。

中信证券:新能源需求即将爆发 稀土行业迎历史拐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是高科技领域多种功能性材料的关键元素,近年来美国、欧盟、日本等多个经济体相继出台政策将稀土纳入国家战略资源储备,我国稀土冶炼分离环节全球领先,拥有全球最完善的稀土产业链。近年来国内稀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下游磁材、催化、储氢等应用高速发展,供需基本面有望进入良性周期,新形势下稀土资源战略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