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将继续深化科技监管改革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闫鹏) 22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未来一年证监会将继续深化科技监管的改革,加强行业科技发展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狠抓基础工程优化监管系统建设,加强行业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推进科技监管再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2020年证监会组建了科技监管局,形成以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中证技术为两翼的科技监管组织架构,统筹开展了资本市场的科技监管;同时建立健全了科技监管的制度体系,落实新证券法有关规定,发布了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管理等规章制度,规范促进了金融科技发展,保障资本市场技术系统安全的稳定运行。

此外,证监会强化了基础工程建设,抓好上市、私募、稽查等监管信息系统重点项目的落地见效,基本实现了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供了技术保障。并探索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打造了金融行业领先的自主区块链的底层平台。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