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等两项金融行业标准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闫鹏 马悦然) 记者25日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获悉,证监会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简称“STEP”)以及资本市场场外产品信息数据接口两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业务发展,改革创新不断深入,深港通、沪港通等与外部对接需求逐步增加,亟须参照升级以后的金融信息交换协议国际标准,并结合国内实际需求对STEP标准修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STEP标准的修订和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证券交易数据的交换接口,增强接口适应业务创新变化的灵活性,有利于降低行业技术开发的成本和风险,提高数据的可靠传输及系统的安全运行,同时将降低国际参与者进入国内市场的技术门槛。

据了解,资本市场场外产品信息数据接口这一行业标准主要针对在报价系统或证券公司柜台发行的场外产品类型。

“该标准的制定实施可以有效规范相关场外产品的分类模板、元素定义和接口形式,有利于产品信息在产品管理人、发行人、监管部门等之间高效流转,有利于产品信息在跨平台、跨系统、跨行业交换,以及产品信息的标准化采集和相关业务监管。”高莉说。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增强基础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标准化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