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中证协:建立投价报告质量评价机制 发挥其发行定价中锚定作用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记者闫鹏) 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中证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表示,进一步规范投价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专业构建,研究建立投价报告质量评价机制和推广示范实践,引导提高投价报告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发挥投价报告在发行定价中“锚”的作用。

安青松是在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安青松说,注册制带来的重大变化之一,是发行定价的市场化,这对证券公司的发行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证券公司卖方研究是为发行人提供增值服务和价格发现的基础,也是体现证券公司发行定价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持续深化投资端改革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管理型投顾业务,改善资本市场投资生态,促进金融体系结构调整,让中小投资者能够享受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有利于增强资本市场资金供给的稳定性、专业性和多样性,提升市场活跃度和流动性。”安青松说。

中证协副会长孟宥慈表示,协会将配合注册制改革实施,加大卖方研究投入,加强投价报告质量控制,同时将配合证监会做好相关证券投资咨询法规修订,及时反映行业的意见和诉求,研究推动投资顾问业务发展,提升行业财富管理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