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做好风控管理 推动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转型升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表示,希望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继续为监管政策的制定和行业发展群策群力,在始终重视并做好风控管理的前提下,推动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转型升级。

孟宥慈是在近日举行的中证协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10月23日,证监会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会议认为,此次对资管细则修改查缺补漏,对部分规定进行了适度且必要的优化调整,回应了行业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行业发展及防控风险需解决的问题,有利于行业更好发挥资管业务功能,为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营造了更加友好的制度环境。

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表示,在资管新规大的监管框架不变的前提下,行业仍需回归初心,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客户,推动证券公司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