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节日气氛提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在传统假日到来前乐观情绪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高开,随后强势盘整,午间一度下探后反弹,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04点,收于30199.87点,涨幅为0.2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05点,收于3703.06点,涨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3.62点,收于12804.73点,涨幅为0.2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84%和0.75%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63%。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在24日阻止了民主党人把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中向每个合格美国居民发放600美元的救助金提高至2000美元的动议。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由于特朗普不大可能正式否决美国国会最新通过的疫情纾困法案,市场不是很在意特朗普对这一法案的批评。这一与政府年度预算捆绑在一起的法案通过人数在两院均达到了撤销否决的三分之二多数。即便特朗普成功否决了这一法案,拜登政府上台后可以签署这一法案。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在24日表示,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在2020年的每股盈利将同比下降13.7%。如果事实证明如此,2020年每股盈利的跌幅将是2008年25.5%跌幅以来的最大值。

个股方面,由于市场担忧阿里巴巴受到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阿里巴巴股价当日大幅下跌了13.3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维萨和英特尔公司股价分别以1.66%和1.07%的涨幅领涨,波音和Salesforce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16%和0.73%的跌幅领跌。

由于美国在25日迎来传统节日圣诞节,24日股市交易提前收盘,25日将休市一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