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区域股市带动 海指23日小幅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 圣诞假期临近,在亚太地区其他股市走强的带动下,23日海指小幅反弹,但当日成交额低于惯常的10亿新元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17.87点,上午震荡上涨到2830点左右,午休后海指基本在2830-2840点范围震荡,最终收涨0.2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67%。当日最高报2838.45点,最低报2805.24点,最终收于2833.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3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2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1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6亿股,成交额约8.2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0.52亿元)。收涨股票226只,收跌股票19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目前在2892点上方阻力位和2793点近期支撑位之间的交易区间内盘整。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通过未能激发风险资产市场的积极反应,原因是过去几周内对此事件的预期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到了市场定价之中。此外,美元升值可能对股市反弹形成负面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英国新冠病毒变种促使避险情绪上升,使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市场受压。市场担心更强的传染性对卫生和经济的潜在风险,市场也可能以此为借口在年底前套现一些获利。潘婧怡表示,看涨者已在2800点水平进场并给予股价支持,这也是本月以来新加坡股市股价波动范围的支撑位。而因为疫情再度引发担忧,市场对年底股价进一步上扬并没多少期望。不过,明年1月的积极性资金流入市场,可能帮助股价在新的一年重获力量。

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陈广治表示,22日海指下跌是因为冬季欧洲疫情恶化,尤其是英国。英国新一轮的封锁行动仍让人担心经济的复苏情况。他还表示,美国国会已经通过9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措施,而市场早前已把这考虑到股价上。因此,他不认为这个消息能作为正面催化剂给股市带来较大的推动力。陈广治说,市场年底将走低,直到疫苗有新进展以及疫情有好转。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