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2021年新基建或将再次加速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余世鹏)展望2021年投资行情,信达澳银基金联席投资总监、权益投资总部总监、金牛基金经理冯明远近日发表市场观点指出,随着疫苗的逐渐普及,全球经济将呈现渐进复苏态势,中国经济将大概率重回高增长通道,围绕5G的新基建或将再次加速建设,科技产业链内的中国企业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增长。

冯明远指出,由于国外疫苗的普及需要时间,预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制造业出口很有可能维持较为景气态势。同时,根据“十四五”规划建议,我国财政、货币将与就业、产业、消费、投资等政策统一协调制定,预计明年货币和财政政策基调大概率偏中性。

冯明远认为,面对新的国际环境,中国本土市场重要性显著提升,预计明年围绕5G的新基建或将再次加速建设,半导体国产替代和网络安全产业将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消费电子伴随全球经济复苏,产业链内的中国企业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增长。中国科技产业升级将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动能之一,中国老百姓将受益于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福利。同时,从嫦娥五号发射成功、新一代头盔消费者反响热烈、新能源车进入千家万户、智能穿戴设备层出不穷等现象来看,科技创新将一如既往地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