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改善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疫苗和疫情纾困相关利好消息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早盘高开,盘中涨幅持续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收盘价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76点,收于30199.31点,涨幅为1.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7.13点,收于3694.62点,涨幅为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5.02点,收于12595.06点,涨幅为1.2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94%和1.92%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23%。

当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工作人员已经同意紧急使用美国制药企业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向正式获批使用迈出关键一步。

15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两党领袖会面讨论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问题,市场信心得到提振。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我们将不会在没有达成疫情纾困协议的情况下离开。这不会发生。我们将呆在这,直到达成疫情纾困协议,不管要多久。”

美国国会跨党派小组在14日晚些时候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提出新方案,此前9080亿美元的纾困方案被拆分为7480亿美元和1600亿美元两部分。

国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疫苗和疫情相关的消息从两个相反的方向对市场产生影响。唯一能让股市继续上涨的看起来就是就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无疑,感觉有一种方案能够被通过。

美国威明顿信托公司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上升,疫苗大规模接种仍需时日,劳动力市场可能进一步走弱,甚至就业人数停止增加。

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4.9,低于市场预期的5.8和11月份的6.3。

美联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但低于10月份修订后的0.9%。

个股方面,由于日本经济新闻社引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明年上半年苹果手机产量将增加30%,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5.0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分别以5.01%和2.74%的涨幅领涨,Salesforce和沃博联司股价则分别以0.51%和0.36%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