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令市场承压 美国三大股指14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疫情严峻形势令市场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4.82收于29861.55点,跌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97点,收于3647.49点,跌幅为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2.17点,收于12440.04点,涨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3.53%和1.33%的跌幅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上涨了0.46%和0.41%。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当日早间警告,为遏制疫情反弹势头,今后几周纽约市可能因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和避免医院遭到挤兑而再次实施全面的封闭措施。

当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致死人数突破30万例,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则超过1640万例。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疫情封闭措施正在伤害全球经济增长,现在问题是还有多少州或国家会实施封闭措施。

当日,美国开始在全国范围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预计将在本周就莫德纳公司(Moderna)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做出决定。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当日表示,美国将在14日开始接种疫苗和英国上周已经开始接种疫苗等消息有助于抵消对节日季实施更严格疫情管控措施的担忧。虽然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的担忧在上周令全球股市承压,但14日早间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

黑费尔说,预计新冠疫苗将在明年二季度开始大范围接种,这将为经济和社会活动回到更为常态的水平提供支撑。即便全球股市从11月初以来上涨了14%,但预计仍将进一步上涨,市场向涨幅落后股票的轮转还有更多空间。

杰瑞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机构股票策略师特拉维斯·麦克科特(Travis McCourt)表示,随着不同地区继续采取封闭措施,非常清楚的是经济在放缓。虽然这是否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尚不清楚,除非新冠疫苗的故事出现实质性变化,股市的回调将会是有限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迪士尼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分别以3.65%和3.26%的跌幅领跌,麦当劳和英特尔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和1.49%的涨幅领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