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第三季度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拖欠率维持较低水平

新华财经广州12月4日电(记者孟盈如)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拖欠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但新发行较上年同期减少。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中继续恢复,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RMBS) 的拖欠率下降。但是,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ABS) 和消费贷款ABS的拖欠率较第二季度略有上升。

穆迪预计,2020年内RMBS和汽车贷款ABS的拖欠率将稳定在较低水平,但消费贷款ABS的表现将继续恶化,原因是这些借款人仍然易受宏观经济负面冲击以及经济持续复苏期间就业市场趋弱的影响。

穆迪认为,由于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速高于预期,穆迪将中国2020年的增长预测从1.9%上调至2.2%。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