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0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主要股指前一交易日创新高后投资者获利了结和多个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0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跌势,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1.73点,收于29638.64点,跌幅为0.9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72点,收于3621.63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11点,收于12198.74点,跌幅为0.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两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5.37%和1.92%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0.66%和0.29%的涨幅领涨。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施托尔茨富斯(John Stoltzfus)表示,当前股市上涨的长度和强度显示市场可能在当前水平容易出现一些回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日前发布的报告说,标普500指数进入2021年时预计市盈率将达到22倍,股市上涨将会带来负面的政治、经济和金融市场反应,预计标普指数在2021年年初将会达到顶部价格。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在今后几个月,应该在疫苗利好出现时逢高卖出,疫苗发放前债券和股票价格将达到峰值。预计2021年经济复苏将带来投资板块的轮动,大宗商品表现将好于债券,商业房地产将好于住宅市场,高收益债券将好于投资级债券,新兴市场和欧洲、大洋洲和远东(EAFE)市场将好于标普500指数,小盘股会好于大盘股,价值股会好于成长类股票。同时,轮动很可能会因市场的疑虑而变得无序。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芝加哥地区PMI指数为58.2,低于市场预期的59.2和10月份的61.1。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待售房屋销售指数为128.9,环比下降了1.1%,而9月份指数环比降幅被调整为1.9%。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生产指数为7.2,大幅低于10月份的25.5;11月份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则为12,低于市场预期的10.7和10月份的19.8。

LPL金融公司支持的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莱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尽管有美国疫情负面消息的出现,上涨从成长类股票向价值类股票轮动的势头继续增强,股市出现显著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0日表示,虽然今年美国黑色星期五网上销售金额增幅为22%至23%,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9%同比增幅。销售增幅低于预期很可能是由于今年促销季更长。不过,今年整个假日季在线销售金额仍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的31%同比增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雪弗龙和陶氏公司股价分别以4.52%和4.31%的跌幅领跌,苹果和英特尔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11%和1.9%的涨幅领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