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国医疗保健板块估值偏高 更看好绿色科技等板块

新华财经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杜康)30日,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发表观点称,中国医疗保健板块估值已经偏高,更看好国内绿色科技等板块。

瑞银称,相对MSCI中国指数,中国医疗保健板块的溢价创新高,至接近70%,“我们不排除已经见顶。当经济扩大复苏,周期及落后板块有望追上今年‘赢家’的表现,而且我们的中国医疗保健主题早已提前实现12个月目标回报,因而建议获利了结。”

但瑞银也表示,长远仍然看好中国医疗保健板块。“在未来许多重要的转型发展中,医疗依然是关键的增长行业。对板块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基因和健康科技等长期主题。”

此外,瑞银认为,受益于政策支持及估值吸引等新催化因素,中国绿色科技等板块有更好的短期战术机会。“中国政府承诺在2060年前达到碳中和,在‘十四五’规划中,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展示出雄心壮志。”

瑞银称,随着中国加大对绿色能源和支援基建的支持,投资者可以期待绿色科技板块的新机遇。碳减排目标全面利于太阳能、风电和电动车产业的价值链。同时,各国纷纷提出新的碳减排目标和增加绿色支出,利于中国绿色科技产业前景,因为其面向巨大的出口市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