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融股领衔大涨 沪指逼近7月初高点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0日电 沪深两市30日小幅高开,指数在金融股带领下快速拉升,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盘中最高涨至3456.74点,距离7月初高点3458.79点仅一步之遥。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报3444.84点,成交2885.6亿元;深成指涨0.7%,报13786.89点,成交3086.1亿元;创业板指涨1.04%,报2646.1点,成交1191.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保险、有色、银行、券商、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家电、家具、电子烟、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方正证券表示,12月将迎来年末年初主升浪的行情。一方面,全球经济加速复苏,国内外迎来共振,工业金属以及能源价格迭创新高,国内经济生产消费延续双向改善态势,消费和服务及制造业等前期弱势部门正在加速回补,悉数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恢复至6%左右的水平。另一方面,三季度货政报告确认流动性进入中性环境,本轮利率抬升的幅度已经不小,后续抬升的速度将有所放缓。

中金公司认为,上周A股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中证全指全周基本收平,但煤炭、银行、石油石化等受益于经济基本面复苏的行业指数日线收盘价则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综合指数走势结构、成交分布情况、宏观风格因子表现等,认为宏观增长、流动性、政策预期等基本面变量驱动价值风格短期或将继续占优,建议投资者看淡指数短期波动,自下而上优选估值不贵、景气度仍在改善的深度价值股,把握确定性机会。

消息面上

统计局: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1% 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恢复性增长有所加快。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的恢复态势。

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央行消息,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11月30日人民银行开LSGB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外,人民银行将于12月1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