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中国实际GDP2021年将增长8.2% 周期股值得关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分析师卢德坤)瑞银全球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近日发表中国股票策略报告《2021年展望: 春天将至》。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实际GDP同比增长率在8.2%,高于2020年预期的2.1%,社会融资总量料将同比增长10.8%,2020年预期增速为13.8%。预计消费同比增长10%,出口同比增长11.5%。

瑞银经济研究团队预计每股收益(EPS)增长将引领市场上涨,同时估值温和萎缩。过去几个月,有宏观经济复苏敞口的核心增长周期股、整合市场份额的成熟周期股以及处于已整合行业的成熟周期股轮番上涨。瑞银经济研究团队与行业研究团队合作,详细分析了下列板块的收入情况、市场份额集中度和实际格局: 1) 金融; 2) 消费; 3) 科技与互联网; 4)周期股; 及5) 防御性板块。

报告认为,2021-22年的主题之一是,中国家庭的在岸股票资产可能增加:估算2020年底时,内地家庭将持有70万亿美元资产(净资产45万亿美元)。到2022年底,他们在基金、保险和直接股权上的资产配置比例可能从17%升至21%,以美元计达到约16万亿美元。配置转变的速度可能受影子银行产品供给减少、大城市购房限制继续存在及上市股票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再加上资本市场改革和市场日益机构化,投资者对质量和增长的偏好应会继续存在。

报告还给出了2021年和2022年股指目标点位和EPS预测。该团队将MSCI中国指数2021年底/2022年底的基准情景目标位分别设定在114/125点,2021年在EPS增长率反弹、估值比率温和萎缩的情况下,再加上到2021年底互联网监管形势可能明朗,该指数有5%的上涨空间。对于沪深300指数,该团队将2021年底/2022年底基准情景目标位分别设定在5,450/6,300 点,同期EPS增长率料为17%/15%、目标市盈率为14.2/14.2倍。在MSCI中国指数与沪深300指数之间,后者受周期性、整合和创新的影响更大。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按权重衡量,有95%的股票都包含在MSCI中国指数中,但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权重占比不到10%。MSCI中国指数和A股分别占MSCI除日本外亚洲指数的46%和5.5%左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