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私募驶入快车道 国内百亿私募突破60家

新华财经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5日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末,国内百亿私募机构数量已经达60家,仅10月当月百亿私募机构就大增9家。

私募排排网表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持续受到资金青睐,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证券私募管理规模的不断攀升与百亿私募机构数量的增加。

据统计,管理规模在近期突破百亿(非首次破百亿)的私募机构包括易鑫安资管、通怡投资、上海大朴资产、聚鸣投资、金汇荣盛财富、嘉恳资产、诚奇资产、衍复投资、玄元投资等。其中,诚奇资产和衍复投资是两家量化私募。

与此同时,“私转公”热情高涨。证监会官网显示,永安国富已于9月29日递交《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审批》申请,意味着这家百亿私募成为“私转公”大军中的一员。就在此前一个月,同为百亿私募的友山基金也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审批》申请。此之前已有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朱雀基金成功开启公募征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