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私募认为节后A股将维持宽幅休整走势

新华财经上海9月30日电(记者 王鹤)“阴跌”了两个月的A股节后将如何走?私募排排网30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66.04%的私募认为节后A股大概率维持宽幅休整走势,科技、医药和消费等人气股被60.38%的私募看好。

聆泽投资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周文明认为,节后市场还会休整,看好周期性、低估值板块以及调整到位的科技、消费。

周文明表示,2019年和2020年是A股大年,赚钱相对容易,但这一定不是市场常态。很多优质上市公司的股价已有过两波比较明显的拉升,会进入震荡整理期消化估值;而股价相对低位的上市公司,若没有宏观刺激、业绩改善等因素,股价也很难持续拉升。因此,指数的休整可能还没完全结束。

节后从中期来看,周期性、低估值板块表现预计相对好一些,此外,科技股前期调整较大,有可能率先结束调整;好的消费股如有较大跌幅,也可考虑配置。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预计,四季度有望打破市场弱平衡, 看好顺周期的行业和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刘威表示,三季度指数整体处于震荡盘整阶段,外部事件冲击和风险偏好下降是造成指数波动的主要因素。未来3-6个月,指数触底反弹的概率在增加。节后志开投资将继续沿着复工链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主要考虑布局的行业和板块包括光伏、苹果产业链以及部分低估值周期股。

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表示,根据过去10年统计数据,十一长假后一周上涨的概率高达90%,平均涨幅2%。其次,全球央行放水未停,有利于股票资产。三是央行、证监会、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开放QFII/RQFII,将利好外资投资A股和境内债券市场。

蒋晓飞认为,科技和医药板块调整的深度和时间比较到位。叠加三季度业绩预告,寻找增长确定性强、且性价比改善的标的,如苹果产业链和光伏子板块。苹果10月中将发布新一代iPhone,随着iPhone 6/7的换机周期、4G升级5G,以及可能从华为手机份额的增量贡献,看好苹果手机、TWS无线耳机和iWatch的销售。另一方面,光伏和风电存在十四五规划超预期可能,板块表现强劲。如果海外装机保持高增长,则利好国内光伏产业链供应商。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