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再创近期新高 港股低位仍有支撑

新华财经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29日跌122.20点,跌幅0.49%,收报24586.60点。全日主板成交1331.86亿港元。

板块方面,护理产品、地产等板块表现略好;恒指成份股中,部分出口、内需、科技等公司表现尚好。

美团点评逆市破顶,股价29日最多升逾7%高见299.8港元创上市新高,收市升6.1%报297.2港元,连续第二日成为最大升幅国指成份股。个别板块再度热炒,光伏玻璃再度受捧,信义光能29日大升12.4%收报14.46港元;福莱特玻璃升9.7%收报24.8港元。比亚迪绩前亦破顶而上,股价曾升近一成高见164港元创上市新高,收市5%报156.6港元。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从走势看,港股低位仍有支撑,南下资金流入再创近期新高,约115亿人民币,是港股的主要支持力量。加上中国内地经济表现较好,外资持续流入香港等因素,如果美国大选的不明朗消除,港股有机会向上突破。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表示,恒指29日先跌后回稳,指数跌至20日线后有支持反弹, 50日线失而复得,显示恒指整个中期上升势头仍未结束。短线阻力位在10月23日高位24970点,而29日低位24258点将是短期后市较关键的支持位,料于美国大选前,恒指会持续于此区间上落徘徊等待突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