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A股发行价为68.8元 有望成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IPO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李滨彬)记者从蚂蚁集团了解到,蚂蚁集团此次上市的发行价于26日公布,港股的发行价为80港元,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按照发行定价,预计绿鞋前A股募资规模1150亿元,绿鞋后A股募资规模1322亿元。其中绿鞋前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打新规模约220亿元。“僧多肉少”之下,蚂蚁询价数量高出科创板平均值一倍以上,网下申购打新总量达到了284倍。

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更具特殊意义的是,这也是史上第一次,科技大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完成大规模定价。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