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涨幅均超过2%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2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47%报3287.33点,深成指涨0.73%报13386.34点,创业板指涨1.09%报2702.16点;上午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沪指重返3300点,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仅200余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27%,报3346.26点;深成指涨2.39%,报13606.33点;创业板指涨2.99%,报2752.83点。两市成交额约58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20亿元。

热点板块

数字货币、胎压监测、保险、智能电网、证券、知识产权、体外诊断等板块涨幅靠前,造纸、水产品、旅游酒店、ST概念等板块相对低迷。

盘面解读

兴证策略认为,整体市场近期围绕着内外部环境积极变化,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有助于市场改变前期较为低迷的情绪,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迎来金色十月。投资者关注“十四五”、三季报景气向上的方向是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机会。

方正策略认为,逢低布局顺周期和新兴产业相关的机会。一是顺周期的角度,沿着耐用消费、金融、中游周期品的角度去考虑选择,比如汽车、非银、建材化工。二是偏新兴产业,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相关的新兴产业,比如5G、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10月首选行业汽车、非银、化工。

国盛策略认为,科技+消费将是市场长期主线,聚焦科创板投资机会。从景气角度来看,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消息面上

中债登:前三季境外机构净增持超7000亿元中国债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该机构为境外机构托管债券面额达25960.55亿元,环比增幅为5.45%,环比增加1341亿元,连续3个月增持超千亿元。前三季度,境外机构在中债登托管的债券面额累计净增约7191亿元。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酰胺-6,6切片反倾销措施发起期终复审调查

商务部消息,商务部决定自10月13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酰胺-6,6切片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聚酰胺-6,6切片是一种合成树脂,广泛用于注塑、纺丝、改性等方面,是电子电器、军工、汽车、铁路配件、纺织等领域的应用材料。

方星海:上市短纤期货能推动纺织工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

今日上午,短纤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短纤期货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上市短纤期货能够形成权威延续透明的期货价格,为产业链企业开展现货定价和贸易活动提供指示灯,便于企业更好管理风险并激发内生活力。能够通过实物交割、仓单交易等机制,拓宽企业销售渠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保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能够进一步丰富纺织板块期货期权品种,推动纺织工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优势加快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