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早盘无交易

新华财经东京10月1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1日早盘无交易。

1日上午9时前后,东京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团官网连发3条公告宣布,因交易信息传输系统故障,停止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股票的交易。公告宣布,当天已发出的行情信息无效。何时恢复交易暂不确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系统在开盘前的集合竞价阶段即出现故障,导致包括日经股指和东证股指在内的各种股价指数无法算出,被迫于9时开盘前宣布停止交易。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京证券交易所和交易系统开发方富士通公司仍在调查故障发生原因。何时能恢复交易目前还无法预测。这也是东证继2005年11月因系统故障全面停止交易以来再次发生此类事故。

当天上午,名古屋、福冈和札幌3个证券交易所因与东京证券交易所采用同样的系统,交易也随之全面停止。以期货产品为主要交易对象的大阪交易所的交易正常进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