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基开设上海办公室 加码中国市场投资

新华财经上海9月23日电(记者胡洁菲)投资管理合伙机构柏基(Baillie Gifford)23日开设上海办公室,正式加码中国市场投资。今年9月初,柏基已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并获得境内私募证券基金发行资质。

柏基1908年在苏格兰成立,在中国已有超过100 年的投资历史,并于 2008 年发行了其第一支中国基金。柏基目前投资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550 亿美元(约合 3770 亿元人民币),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 17%。其中知名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美团、蔚来汽车、拼多多、平安好医生、好未来教育和腾讯等。

上海办公室担任投资研究主管林娜称,对部分上述企业,柏基在其未上市前就进行了投资,并在这些企业上市后继续提供资金以及各方面的支持。未来,柏基将一直积极在本地发掘专业人才,以组建一支涵盖运营、投资研究、交易、合规、市场和业务开发等职能的团队。

柏基的合伙人认为,在上海办公室设立投资团队将促进其深化与中国企业的现有联系,增进对中国文化发展的理解,并进一步与学术界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柏基在中国挖掘下一代投资机会,为客户创造长远价值。

柏基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长麦克强(John MacDougall)拥有 20 多年的投资经验,此次他从爱丁堡调任上海,主导柏基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布局。他表示:“数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客户长期地投资于一些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并推动这些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随着中国企业家积极地利用科技创造着新的商业模式、产品与服务,这一创新的进程还在不断加速,惠及中国大众并给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变革。”

柏基中国区负责人王一文(Amy Wang)于去年上任,负责柏基上海团队的组建与客户关系的发展。她表示:“这是一个全球瞩目的时刻,中国正不断开放金融服务业,欢迎海外投资管理机构和提升 A股市场投资机遇。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让我们能有机会与拥有长远目光的中国投资者一起,以专注于长期增长机会的投资理念,即着眼于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支持中国企业发展,并同时创造强劲、持续的投资回报。”

近期,两名來自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实习生加入了柏基暑期培训计划。该学院为柏基投资的学术合作伙伴之一。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