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涨1.74% 疫苗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 两市23日双双高开,随后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窄幅震荡,午后短暂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势,盘中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HIT电池、生物疫苗、注册制次新股、高送转预期、中芯国际概念、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中船系、券商、大豆、赛马概念、机场航运、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未来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 

消息面上

发改委: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建设

发改委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建设,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公共停车位的快速充/换电站覆盖率。实施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加大车联网车路协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智能汽车特定场景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蚂蚁集团寻求明日通过港交所聆讯 10月中下旬两地上市

蚂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9月24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最快于本周末在港交所官网披露通过聆讯后的招股说明书,并将于10月中下旬正式完成“A+H”同步上市。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