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单“小额快速”定增获批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闫鹏)17日,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披露,仟源医药(300254)定增项目获证监会批复,这是创业板注册制下首家获得注册生效的“小额快速”再融资项目。

9月8日,仟源医药“小额快速”定增项目获深交所受理,历时3天后,向证监会提交注册申请,如今仟源医药已正式拿到“准生证”。

根据募股说明书,仟源医药此次定增股份发行价格为7.12元/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杭州仟源保灵药业有限公司年产3亿片药品固体制剂生产线技改项目、杭州仟源保灵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研发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仟源医药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投入将为依巴斯汀片的未来销售夯实基础,并为公司高端仿制药提供先进的研究平台,同时将有效解决高端仿制药研发的资金问题,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

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并将融资限额由原来5000万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10%,提高至3亿元且不超过20%。

在创业板再融资新政落地后,越来越多企业抛出定增预案。截至目前,深交所已受理182家企业再融资申请,其中99家已进入问询阶段,51家已提交注册。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