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公告再次“左右互搏” 董事长又紧急出面澄清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记者闫鹏)大连圣亚(600593)“宫斗剧”持续进行中。在该公司新任董事长进公司履职被拦在大门外之后,2日晚间,大连圣亚连续发布5篇内容矛盾的监管回复公告,聘请的两家律所围绕“董事会紧急召开是否符合程序”“解聘公司董秘是否符合程序”事宜各执一词。

大连圣亚新任董事长杨子平3日澄清道,公司或董事会未授权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针对相关人员再三盗用Ekey及擅自进行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司予以严正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自6月罢免原董事长、副董事长以来,大连圣亚现任董事会与原高管团队矛盾爆发。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围绕着公司控制权展开了一系列争夺,上演了抢公章、报警、封门等熟悉的“宫斗剧”场景。

7月29日,杨子平临时召集召开董事会会议,在肖峰、梁爽2名董事拒绝出席,非独立董事吴健缺席的情况下,6名董事一致通过《关于解聘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解聘的对象为该公司董秘书丁霞。

XxjccbC007028_20200903_CBMSN0A002.png

图为大连圣亚9月2日晚间连续发布的5篇公告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当日晚间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在8月5日前回复说明紧急召集召开董事会是否合规、解聘董事会秘书理由是否充分等事项。在延期回复近一月后,9月2日晚间大连圣亚一口气连发《大连圣亚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等5篇回复问询公告。

期间,曾发生戏剧性一幕——老板被拒之自家公司门外。8月31日,为回应大连证监局现场检查要求,杨子平与副董事长毛崴前往大连圣亚办公大楼,其一行人却被公司保安阻拦在门外,据称是根据公司应急工作组的安排。

记者翻阅上述5篇公告发现,大连圣亚聘请了两家律所,并针对问询事项给出截然不同的法律意见书。江西添翼律所对监管工作函出具的法律意见书认为,董事会召集符合有关“情况紧急”的规定,董事会解除相关人员决议事项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等有关规定。但大连圣亚聘请的另一家律所北京康达在意见书中的立场、观点却与江西添翼完全相反。

XxjccbC007028_20200903_CBMSN0A001.png

图为大连圣亚董事长杨子平公开的澄清公告

杨子平3日公开表示,《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关于大连圣亚监管工作函问题回复的法律意见书》《丁霞关于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就解聘理由的陈述回复》均系相关人员未经授权擅自发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杨子平说,公司已经与肖峰、丁霞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其声称代表公司或公司员工的行为均未经授权,公司不会为其个人行为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大连圣亚8月28发布公告,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磐京基金、杨子平已分别发布提请增加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拟提交多项对该公司监事会成员进行更换的议案,包括对现任监事会成员王利侠、杨美鑫、张洪超进行罢免。

此外,尚处于舆论漩涡之际,大连圣亚高管却抛出减持计划。8月30日,大连圣亚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肖峰、田力、孙彤、刘明拟在集中竞价中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9%。

截至9月3日收盘,大连圣亚报40.01元/股,从近半个月K线图上看,该股呈下跌态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