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前沿创新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张凌之)9月10日,记者获悉,拟由嘉实基金科技行业投资总监张丹华管理的嘉实前沿创新混合型基金9月10日提前结束募集,自9月1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相关公告显示,该产品于9月9日起正式发行。

据了解,张丹华是嘉实基金科技行业投资总监兼研究部研究总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由张丹华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QDII)过去五年以213.71%的净值增长率,在38只QDII股票型基金(A类)排名第一,期间年化回报率超过了25%。

对于近期受外围市场影响,科技股遭遇回调,张丹华认为,短期的市场很难预测,如果排除短期的不确定性,科技股投资仍长期向好。这一结论的背后有一些确定性的变化做支撑。

张丹华分析道,第一个大变化是科技股市值占比会越来越高。张丹华认为创业板指数未来五年可能会跑赢沪深300指数。因为创业板指数的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医药和科技加起来占比在40%左右。未来越来越多优秀的科技股将在A股上市。

其次,科技股将会成为大家必须要投的“核心资产”。因为大部分公司的价值创造是线性的,只有科技股的价值创造是非线性的。“在达到了100亿美元的利润后,可能只有科技公司还能保持25%以上的利润增速。拿过去10年、20年、30年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的变迁来看,就能发现科技企业的非线性增长。”

第三,未来的价值创造点将来自效率提高,在很多领域竞争到最后就是效率竞争,那么科技这一类资产能够创造很大的价值。科技作为一种工具,在商业竞争上赋能了许多公司,推动了商业价值的不断创造。此外,AI及大数据,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张丹华表示,AI及大数据逐步成为信息分发的关键,并在医疗、自动驾驶、家居、安防、电商零售、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应用,未来该领域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