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8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回落 海指周四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尽管隔夜美股上涨营造了利好的市场情绪,但新加坡股市仍然走势相对疲弱。受当天公布的8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走低等因素影响,海指3日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突然跳水跌至2520点附近,但马上又反弹回到接近2540点。午休前,海指再次跌到2530点以下并企稳。下午收盘前一小时左右,海指开始震荡反弹,临近收盘时还有明显拉升,最终收跌0.3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46.0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9.94点。当日最高报2546.87点,最低报2519.13点,最终收于2531.7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8.15点,跌幅为0.3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4.8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2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4%。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亿股,成交额约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13亿元)。收涨股票163只,收跌股票28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2570点和2600点的阻力位与2490点的支撑位之间的区域波动,没有明确的方向性趋势。

当天,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8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7月份的45.6下降到了43.6,结束了连续2个月的上涨,同时表明新加坡私营部门经济萎缩有所加剧。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尽管美国和中国的制造业都有正面的数据,本应能触发环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不过新加坡投资者还是关注美国国会延长刺激经济配套的讨论。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则表示,对于权重倾向银行股的海指,美国公债隔夜收益率差的收窄并不是好消息,因为这会使银行股稍微受压。在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办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后,长期收益率的增益在本周继续减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低利率。与此同时,在整体指数方面,股价继续在窄幅范围内波动,在不确定的宏观背景下,新加坡股市仍然在等待刺激交易的消息。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