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创业板指放量上攻 凸显增量资金青睐成长股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强势走高,中央深改委释放重磅利好,以及部分行业细分指数增量资金回流影响和刺激下,主动性完成了当日高开缺口的技术回补,随后在成长股多头攻击驱动力量增强带动下,形成深V多头攻击结构,为有利多头继续试探并突破高点的技术走势。

沪指看,极阴锤头线未破均线和趋势线共振点强支撑,为有利多头继续试探并突破2458点技术阻力的下蹲蓄力;深成指看,十字星震荡线稳定在下降趋势线之上,凸显三线共振点支撑有利后市股指试探并突破14151点技术阻力;创业板指看,放大量多头攻击结构即将突破2800点一线技术阻力,如是突破则意味着2896点突破确定性增强;结合中小板指数稳定运行于9000点上方的十字星线动态平衡K线组合情况,预期摆脱下降趋势线压力的两市股指有望在9月份时间窗口展开有利多头的攻击结构。

其中,风沙治理、医废处理、远程办公、海峡西岸、IP变现、RCS概念、超清视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程机械、旅游、食品饮料、软件服务、传媒娱乐、仓储物流、互联网、元器件、通信设备、医药、IT设备、证券、无线耳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在增量资金买盘积极推进刺激下,给出小周期止跌企稳信号,对指数构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有利后市趋势看高一线。

消息面上,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强调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国内国际经济联动效应,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防范风险挑战;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加快提升贸易质量,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继续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土地、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要素的配置效率,激发农村内在活力;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突出优势特色、汇聚办学资源、促进要素流动,有效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发改委研究推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发放2020年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40万吨,公开征求对《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新增新能源汽车制造、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研发及制造、5G和6G技术开发及商业化应用、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等国际现货交易场所,以及国际现货清算所和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建设等128项鼓励类产业。

工信部强调,要加快创新步伐,把我国的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搞上去。要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加强联动,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上海市印发《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方案》,推动长三角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特色农产品质量提升,有色金属、稀土、现代家具等传统优势产业质量提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通信、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长三角医疗养老、电子商务、物流、旅游等服务产业质量提升,凸显9月初的A股市场即使因各种扰动因素出现区间震荡和整固,但大趋势策略看,后市仍具备有试探并突破前高点技术阻力的动能和势能。

笔者认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加快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治理、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等,凸显创业板指数的放大量上攻,是具有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多维度支撑条件的,有利超跌低位成长股完成快速补涨,形成价值洼地的修复,并形成对于其他三大股指的传导效应。

有鉴于此,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遵循趋势的逻辑,把握“好股票”逢低买的战略打法,在核心受益的证券、保险、芯片、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光刻机、设备和材料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中,深度挖掘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资产配置,应可收获基于上升趋势未完的投资收益。(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2)

图片2.png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2)

图片3.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2)

图片4.png

(软件服务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2)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