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二季度业绩显著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张玉洁)日前,泰豪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8亿元,净利润0.81亿元。中报同时显示,泰豪科技作为一家军工装备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经历了业绩短暂下跌,公司目前已基本摆脱疫情的影响,经营状况稳健向好,将有序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

订单量充分基本摆脱疫情影响

泰豪科技主要从事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两大业务,近年来主营业务逐步聚焦军工板块。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及整体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供应链受阻、下游客户验收延后,产品生产及交付进度出现较大程度滞后,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超4成;二季度以来,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军工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新一代主战装备将加速列装,军工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泰豪科技军工装备产业目前产品订单正处于历史高位,公司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大军工装备产业的技改投入,提升生产效率,保证产品正常交付。同时,公司还持续推进智能电力产业结构调整,退出或收缩盈利能力不足、回款周期较长的业务,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产品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参股产业基金培育上下游储备项目

泰豪科技同日公告,拟投资参股山东省设立的泰豪汉唐新兴产业母基金(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在后期专注于产业上下游的收并购。

根据公司公告,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主要聚焦具有高成长性的非上市企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内的企业。

目前,泰豪科技正在按照“以军工信息化装备为主赛道,军工能源装备为辅赛道”的战略发展方向聚焦军工装备产业,逐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产业链上下游的外延式并购。

公司人士表示,近年来,公司军工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参与此次投资,有助于泰豪科技继续培育优秀标的资产,为后续扩大军工产业版图、进行并购提供储备项目、降低整合风险;同时,还可以通过该基金加快推进公司聚焦军工产业战略实践,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

拟收购七六四推进军工产业链协同发展

泰豪科技同时公告,拟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七六四”)90%股权。

此次拟收购标的七六四前身为国营七六四厂,主要产品有航空地面导航设备、短波通信系统、北斗用户终端等。2020年上半年标的实现营业收入405.4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84亿元。

泰豪科技表示,若交易完成,泰豪科技与七六四将在通信指挥、卫星导航等领域形成协同效应,完善公司军工装备产业相关产业链,提升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同时双方在未来能够实现在技术、资质、市场渠道的优势互补,可在新产品、新业务方面创造新的增长点,有助于打开公司在军工信息化领域的市场空间。此外,七六四还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有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