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超8成 社区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董添)招商蛇口8月24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20亿元,同比增长4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减少81.35%。

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受限价等调控政策影响利润受到抑制,且部分房地产项目结转结构变化,导致社区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上半年部分房地产项目受疫情影响延迟结转,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报告期利润。自今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履行央企责任,对租赁物业采取了减免租等措施,导致公司园区业务利润同比下降明显;上年同期公司采取合作开发模式转让子公司股权产生税后净收益22.26亿元。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97.3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48%;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107.13亿元,同比增加9.41%,跻身行业前10,其中杭州、上海、苏南、南京等4个城市公司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为补充城市深耕所需货值,公司上半年加大投资力度。招拍挂、收购等手段齐下,新增土地面积252.86万平方米,总计容建面660.09万平方米,总地价635亿元,权益地价405.57亿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