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控股: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16.4% 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康曦)云图控股(002539)8月24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9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5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16.4%;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公司凭借多年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产能全国布局,过硬的产业协同、资源自有和运输实力,实现了逆势突围。

复合肥业务方面,疫情期间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对农资生产、运输、备货、销售造成了较大影响,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抗疫情、保春耕”行动,化危机为机遇,全力消除疫情影响。同时,公司打破传统营销思路,尝试通过“网络直播+线上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销售,期间召开了1500余次线上会议和直播,及时向经销商和农户传达春耕信息、指导备肥及提供农技支持等,报告期复合肥实现销量132万吨,同比增长10.01%。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搭建云图农服区块链农业服务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农业全产业链,为农业渠道商及种植户提供农技、金融、农机、种植、飞防等服务,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复合肥“逆势增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公司借助云图农服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战略延伸,开拓了“农业种植管理”“农产品进城”两大新业务,加快推动公司从化肥供应商向农业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转型。

磷化工业务方面,公司在黄磷项目的基础上向下延伸产业链,利用雷波当地丰富的石灰石资源,以黄磷装置副产尾气为燃料,建成年产30万吨活性石灰项目,并于7月开始试生产。既提高了资源回收利用,降低了黄磷尾气的治理难度,又拓展了新的盈利业务,进一步扩大磷化工的生产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食用盐业务方面,报告期食用盐产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川调业务方面,报告期公司成功开拓海外市场,出口品类覆盖泡菜系列、野山葱系列、菌类系列等,成为川调上半年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1-9月实现累计净利润2.56亿元-2.93亿元,同比增长40%-60%。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公司称主要系复合肥销量增加以及磷化工产品价格上涨。

同日晚间,公司披露了回购股份方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为不低1亿元(含)且不超过2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元/股(含)。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